蘿蔔栽種~

2013032903:46

前陣子突然想把做菜時切下來的蘿蔔頭拿來種種看

這是剛埋到土裡一個禮拜後的樣子,不過也有一兩個失敗的爛掉就順手拔了丟掉。

 

又過了幾個禮拜蘿蔔葉越長越茂盛~(這葉子長的超漂亮的,都沒施肥竟也能長得如此好。)

 

接著就看到中間長出一根長長的越長越高,然後就長花苞......開花了,頭一次看到蘿蔔開的花,超開心超有成就感的ㄋㄟ~(這蘿蔔花小小朵又有點淡淡的紫,越看越好看耶~)

 

澆花時發現葉子都被啃光光了,看了就不蘇福乾脆全剪了唄~於是只剩下這光禿禿的一根囉~

 


就是這種毛毛蟲啦~把人家的葉子吃光光,同一天內就抓了20幾隻ㄋㄟ~也太會生了吧~


這天特意挖開土看看底下的白蘿蔔是否有長大,因為老公一直說我只留個像五十元硬幣大小的頭埋到土裡種不可能會長的,要用種子種的才會長,可是挖開土看到這白蘿蔔真得長的很大ㄋㄟ~連老公看了都直呼不可能,超有成就感的捏~ㄎㄎ....(對了~聽說這蘿蔔白色的部分不可露出土壤外,醬子蘿蔔吃起來會苦苦的喔~只是我這蘿蔔是實驗兼觀賞用的,所以就....沒那抹講究囉~)

 

花謝後,我發現長出這一根根的,不知是甚麼東東,馬上上網爬了文才知道,原來這個就是蘿蔔種夾,看來可以生很多蘿蔔種子囉~那下次就可以直接用種子種看看囉~

 

原本老公說蘿蔔長到開花就差不多要結束了,因為養分也差不多沒了,可沒想到又長出許多枝條,然後又開了一堆的花,每天都有蝴蝶在這裡飛來飛去捨不得離開呢~我怕她們又要產卵就趕牠們,趕走了馬上又飛回來,跟我玩起躲貓貓,只好勤勞一點每天抓蟲蟲囉~

 

最後來張蘿蔔花的特寫....很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