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10122102:50

這陣子為了照顧我家的搗蛋鬼&小魔女

真是累壞了媽咪我

別說PO文了連睡覺都快沒時間了

最誇張曾有過一天只睡兩三個鐘頭(因為她白天也不睡覺晚上也睡很少啦~)

加上她凡走過真的是必給我留下痕跡(到處搞破壞)

媽咪我則是忙著跟在後面幫她擦屁股~

就這樣累積了好多的照片還是要想辦法擠出時間慢慢補上來

像這些照片就是十月份拍的

眼看就要跨年倒數了耶~

當然要在今年以前把這些出遊照片全補上囉~

說到這天文館其實離我們家很近(開車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

小時候校外教學到天文館一直是我記憶中很美好的回憶

可是卻從沒帶小毅去天文館

本來是想帶小毅去看滿天星斗的(我只記得這個啦~)

進到大廳後卻發現裡面分成好多區(估計一天應該玩不完吧~)

爸拔說今天就先帶兩個寶貝去逛展示場吧~

展示場共分三層樓,我們先從一樓展示場左側的『太空探險區』開始參觀,這是一進入展示場的一樓大廳。

小毅在玩的這個是類似彈珠台的遊戲機台,每一個洞口分別以各個行星命名如天王星、土星...,發射台可以自己控制小球射出的方向,還蠻好玩的,小毅玩到都不想離開了說,看旁邊還有很多小朋友排隊等著要玩,我們就再往下走了。

爸拔抱著萱在一旁看著小毅哥哥玩。

這個遊戲則是要測量站立時將手伸直看能摸到多高,還有跳起來時又能摸到多高,看兩者的差距有多少,小毅聽了我的解說立刻就按起鈕玩了起來。

瞧小毅超賣力的在跳著呢~

爸拔也好奇的玩了起來~(偷拍中...)

我的太空人造型不錯吧~

咦~小毅站在那裏看甚麼呢???

原來是在把臉對到這個瓢浮在半空中的太空人臉部螢幕上啦~

爸拔也想讓萱體驗一下,那知小妮子一靠近就開始吵鬧就是不肯把臉轉向前,只能拍她的側臉囉~

玩的有點累了,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了解一下太空科學知識。

小毅看得很專注,萱則是動來動去一刻不得閒,忙的ㄌㄟ~(沒辦法一歲多正是好動時期)

瞧小毅一臉不情願的樣子,其實是他想去玩旁邊那個啦~可是那幾個小朋友就一直佔著玩,我們在一旁等了很久還是沒辦法玩到,怕沒辦法逛完整個展示場,只好先帶小毅玩其它的了。

這裡是介紹雲的分類,爸拔正在講解給小毅聽。(小毅還是一臉的不開心,一心就只想玩剛才那個...)

ㄟ~這裡有拼圖耶~看到小毅最喜歡的拼圖,趕緊叫小毅來拼拼看,瞧他從一開始的心情不好,到拼好地圖後開心的模樣。

這是一台模擬龍捲風的機器,一按下按鈕中間的圓洞就會有氣體跑出來,是不是真的很像龍捲風呢~一旁的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的看著。(小毅玩的可開心了,剛剛還在心情不好說,小孩子的情緒還真是來得快去得也快呢~)

小毅又跟著爸拔聽他講解太空的種種知識。

小毅邊逛還不忘頻頻回頭看他想玩的這個遊戲台,終於那幾個大小朋友離開了,小毅當然是迫不及待的衝過來玩囉~

我跟爸拔輪流陪小毅玩,實在是很累了,小毅卻還是意猶未盡,幸好此時正好有這位小朋友陪著小毅玩,兩人倒是玩得挺開心的呢~(我們這才可以坐在一旁的休息椅上稍事休息,看一旁小朋友的家人似乎也是跟我們一樣,可以偷閒一下呢~)

瞧爸拔這表情真的很累,又一路抱著萱陪小毅逛,真是辛苦你了...老公~

這裡是二樓的展示場~

小毅發現了這個宇宙通道覺得很有趣,要我陪他一起進去探險。

剛走進去就發現真的很黑ㄋㄟ~伸手不見五指,小毅說他會怕所以要我走在後面啦~

不過抬頭往上看倒是很美ㄋㄟ~一點一點亮亮得像是滿天星斗,真的很漂亮耶~

走累了就坐下來看看外太空的影片介紹。

瞧小毅玩這個天文益智問答玩得挺開心的嘛~

這是三樓的展示場,一上來就聽到廣播營業時間要結束了,只好大致的瀏覽一遍就趕緊走人囉~

離開天文館後我跟老公說想去關渡碼頭看夜景

雖然公婆家住在關渡離碼頭很近

不過我卻只有去過一次

那次是阿公說很想小毅(那時還沒懷萱說)

所以我們就特別帶小毅回去給阿公看

結果阿公不在家聽阿罵說因為天氣熱跑去關渡碼頭看人釣魚去了

於是我們又開著車到關渡碼頭去找阿公

頭一次看到夜晚ㄉ關渡碼頭船與橋上的燈光映在河面上剎是美麗

從那次後就一直想有機會要再去看看這美麗的夜景

瞧這夜晚的關渡碼頭是不是很美阿~(拍照技術不好所以拍起來不是很清晰~)

遠看也很美呢~那些小亮點就是橋上的燈光喔~在那橋上散步著感覺好浪漫呦~

欣賞完夜景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了~

於是便到旁邊的美食區點了些東西吃

吃飽後帶著滿滿的滿足與幸福回家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