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採買

2011051618:26

老公每個禮拜只有休星期天一天

可是要做的事好多喔~

根本都不夠用

尤其連著三個禮拜都要聚餐

先是上上上禮拜幫萱辦兩歲慶生會(準備食材跟煮真是忙翻了~)

上上禮拜是娘家媽媽的母親節聚餐

昨天是老公家的母親節聚餐

還要排時間帶萱去打日本腦炎(要分兩次打)三月就接到通知單了每次要帶她去打就生病發燒

小毅每個月也要回眼科回診(都快兩個月沒去了吧~)還有要去抽血做全身健康檢查、之前裝的牙套那顆牙齒好像斷了一半牙套也掉了,要排時間帶他去看牙科,真的好多好多事情喔~

快一個月沒去採買東西了,有好多日用品要買所以昨天吃完午餐就立刻殺到到內湖家樂福去大採購一番

逛了好幾個鐘頭買了一堆東西

結帳時我跟老公都嚇一跳竟然花了三千五百多ㄋㄟ~

看來這大賣場真的只能久久來一次吧~

以前超愛跟老公逛大賣場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逛

每次結帳都要一兩千的,一個月累積下來也是不少摳摳ㄋㄟ~

所以後來我就規定自己一個月最多只能去一次

每次只能花個一兩千(盡量克制不亂買東西囉~)

急性子的我一回到家就急忙把東西全收好

等我收玩了才想到忘記拍照了~(因為好久沒有像這樣大採購了應該拍下來給自己警惕一下)

那就挑幾樣我覺得還不錯的介紹一下吧~

首先是這個日本魔術拖把,家裡其實已經有一把,用了至少五、六年吧~吸水力超強、拖過之後的地面又乾淨又沒有水痕呢~而且以前買的拖把乾了之後都會硬邦邦的,可是這把不會喔~(現在的拖把大都是這樣~不過幾年前的拖把都還是那種乾了會硬邦邦的,還得先把它弄濕弄軟才能拖超麻煩。)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再買一把呢~因為家裡那把是專門拖浴室的,而我家的狗狗都是在浴室裡尿尿,雖然我們都會先用水把地板沖乾淨之後,才會用拖把拖乾地面,也會再把拖把用蓮蓬頭沖好幾次洗乾淨,可是我跟老公總覺得那是拖過狗尿的,再拿來拖客廳、廚房、房間等其它地方,覺得好像整間房子都沾到狗尿似的,小孩又很喜歡躺在地上玩,覺得超不衛生的,所以一直想再買一把專門拖其它地方的,之前看3M有出一把類似的,就買回來用用看,我覺得很不好用ㄋㄟ~拖的時候沒辦法像這把可以來回的拖,就是推出去再拉回來那樣拖,因為3M的頭會動來動去的,快速拖的時候就會卡卡的,只用了一次就不想用了,後來媽媽來家裡看到說他剛好拖把壞了就給她帶回去用吧~想來想去還是想再去買一把一樣的,這一把是399元個人好像只有家樂福有在賣,我跟老公都覺得有點小貴,不過值得啦~因為真的很好用又可以用超久的耶~

這種泡棉拖把用久了,上面的泡棉會慢慢脫落,這時就要去買新的泡棉來換上,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去買一個備用泡棉,一個99元,不過老公說要換這個有點麻煩ㄋㄟ~

再來要介紹的是左邊藍色的椅子(上禮拜去HOLA沒買到想買的矮凳子),剛好老公看到家樂福賣的這個以子覺得不錯,現場讓小毅跟萱坐看看,不論是高度、寬度、深度都很適合兩個寶貝坐,家裡這兩個體型實在差太多,家裡原本的兒童椅(右邊那張)大小只適合一兩歲的小小孩坐,可是看萱每次坐椅子因為太輕會往後滑,然後萱都會撲空跌坐在地上,真的蠻危險的,或是有時屁股坐太邊邊椅子也會歪一邊害萱跌倒,因此一直想找一個適合兩個寶貝坐的兒童椅,而且高度還要跟我家的兒童桌能配合的,價格不想買太貴的(市面上的兒童椅像IKEA的隨便一張都是五六百以上),孩子大得很快一下子就用不到了,趕緊看一下這椅子的價錢只要159,看兩個寶貝坐得很舒服的樣子,媽咪我也當場給她坐一下,真得是很舒服ㄋㄟ~尤其是那個椅背的高度設計的剛剛好,這個椅子真的是便宜又好用ㄋㄟ~

家裡有小孩的大概都會像這樣買了一堆兒童椅吧~第二張黃色海綿寶寶那張兒童椅是逛玩具反斗城買的,好像是快四百元吧~坐下去會啾啾叫的(老公嫌吵),不過也是太矮了一點,旁邊的哈囉KITTY更矮,就是沒一張適合的椅子(家裡還有好幾個更矮沒椅背的椅子呢~)。

將將~一回到家立刻迫不及待得把這三張椅子拿到桌子旁擺起來看,真的是超合適的ㄋㄟ~高度剛好顏色也很搭呢~找了好久的椅子終於讓我找到適合的了,真是超開心的。


因為有兩個兒童桌全擺客廳有點太擠了,就把其中這一組移到小毅房間的遊戲角落區囉~

這個立體童話屋好久以前就超想買的,可是又怕被萱破壞一下就撕得破破爛爛了,小毅說他要跟我一起講這個故事給萱聽,所以就決定買一個回家跟兩個寶貝玩玩看囉~有很多種童話故事,我挑了這組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因為這個故事小毅常聽比較熟悉,講起來時會比較順吧~

好期待跟兩個寶貝玩ㄋㄟ~(老公說我真是個孝子啦~)

還有這本鳥類圖鑑,小毅超超超愛的啦~自從上回學校校外教學安排她們去關渡自然公園的水鳥保護區觀察到一堆鳥類,回來後就一直要我上網幫他查這個查那個的,說他好想要一本鳥類圖鑑喔~那他就可以自己查資料了,正好看到這本鳥類圖鑑就給他買啦~

這次光是衛生棉就買了四百多塊,因為要買平常量少時用的、平常量多時加長型的、還有量多夜用超長型的,我覺得在大賣場買很划算,一大包裡面有四包裝只要一百五上下,每次去頂好看都買不下去,覺得好貴喔~一包就要一百多了,所以每次去賣場乾脆就給它一次買多一點,可以用好幾個月說,屈臣氏的也還算便宜,光是衛生棉跟那把拖把及備用拖把泡棉就要一千元了說,難怪會買到三千五百多。

每天傍晚小毅下課都要幫他準備晚餐,萱每次看到小毅吃也會吵著要吃,乾脆就多準備一點讓兄妹倆一起吃囉~萱現在大致上可以自己吃了,不過有時媽咪我懶得幫她清理善後時(家庭主婦也會有不想打掃家裡的時候吧~),就會直接餵她吃,不過她都會拒吃堅持要自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