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撲滿

2008011618:15

晚上爸拔下班回來買了一個黃色的小豬撲滿說要給小毅存10元的

藍色那個是去年過年前爸拔買給小毅的

爸拔原本的用意是想讓小毅養成儲蓄的好習慣

剛開始都是爸拔在幫小毅存五十元硬幣

後來爸拔都會習慣把身上的零錢給小毅叫他拿去存到小豬撲滿裡

直到最近小毅說想買培樂多黏土早餐組

因為正在實施省錢大作戰

所以我跟小毅說我們最近剛買新房子

爸拔沒有錢可以幫你買玩具了

你如果想要買玩具可以自己存錢買啊~

我說~爸拔不是常常給你零錢嗎~

如果你每天存十塊錢

那存一個月就有三百元了

就可以拿小豬撲滿裡的錢去買培樂多黏土了

小毅聽了我的話之後便得超積極的

便很努力的存錢

有時看到家裡掉了零錢

都會問我~媽咪你看我揀到錢了

我可以拿去存在我的豬公裡嗎~

我說~可以他便很開心的拿去投到豬公裡(不論是一元、五元或是十元)

最近更是努力存錢

只要聽到爸拔說要給他十元

叫他做什麼事他都會立刻去做(連他平常最討厭的事都肯做)

爸拔看到他的小豬撲滿裡又是一元、又是五元、十元、五十元的

為了方便他分類及學習認硬幣

才想到再買一個小豬撲滿存十元的

至於一元跟五元的就存在那個粉紅色撲滿裡

那是底下有洞可以拿出來的

就當作是給他買零食的零用錢吧~

去年過年小毅為了不讓我把紅包裡的紙鈔拿走

說要自己保管紅包

一回到家還立刻抽出紙鈔投進去豬公裡

想說這樣我就拿不走了真是.......

PS:今天特地把藍色小豬裡除了五十元的全拿出來,按照類別投入各自的撲滿裡,順便算了一下藍色小豬撲滿裡的五十元加一加竟也有一萬元了耶~

晚上告訴老公他一定會跟小毅說~你比爸拔有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