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新書櫃

2010031101:20




一直以來最困擾我的收納問題就是家中的書籍

當初裝璜時本想請木工做一整面牆ㄉ書櫃

設計師建議我們去IKEA買現成的便宜又好看

因為兒童房已經有利用凹槽做了一個書櫃可以擺放小孩的書籍(下面左圖)

又去IKEA買了一個書櫃擺我跟老公的書想說這樣應該就夠用了(下面右圖)

    

萱出生後又多了很多書籍教具等等,兩個書櫃已經不夠收納了,而當初IKEA買的那個書櫃不好用又不牢固搖搖晃晃的,所以也不想再去買現成的,請木工訂做又要花不少錢,於是便上網找終於讓我找到這個便宜又實用ㄉ書櫃,含運只要1500多,量了量尺寸正好可以擺得下兩組,於是我便訂了兩組書櫃(原本是過年前訂的過年期間不出貨就拖到過年過才送來囉~)。

如下圖打開紙箱大大小小的板子一堆,看的我都眼花了,更別說是要組裝了,幸好有個木工超強的老公,邊看說明書邊組裝,不過便宜的東西還是有缺點,那就是會有板子大小不合的問題,好在家裡有刨刀跟鋸子,就這樣忙了兩個晚上終於把這兩組書櫃全組好了~(老公還幫我組到半夜二點多ㄋㄟ~真是辛苦你了~)

組好後我當然是迫不及待的把新書櫃就定位囉~(不過要把舊書櫃的東西全移開還真是費了很大一番功夫呢~)這組書櫃總共分為前後兩排,後排可以放像是A4大小的書,前排可以放一般書籍或是DVD,最優的設計是前排書櫃有軌道可以任意移動,這樣當我想拿後排的書時,便可以把前排的書櫃移到旁邊。

這是剛擺放好空櫃的樣子~感覺很不錯吧~這樣兩個櫃子只要三千多,真的是很實在的價格ㄋㄟ~

這是從正面拍的樣子,原本的擺放方式看起來雜亂無章,收納量也不多,新的書櫃不但可以把這裡所有的書籍都擺進去,連兒童房的書籍全移過來後,還是剩下很多空間ㄋㄟ幾乎只用掉一組書櫃的空間,所以便把其它的玩具教具再擺進去,努力的塞進一堆東西後,瞧還是有很多地方是空的呢(這組書櫃收納量真的很大)

改造後~                                                                                  改造前~

   

下圖是從門口走進來的樣子,改造後看起來整齊又美觀(加上因為這裡是佛堂書櫃對面又是佛桌,擺放那麼多玩具總覺得不太好)。

改造後~                                                                                     改造前~

 

瞧這兒童房的書櫃都空了,暫時還沒想到要放什麼,就先擺些小毅喜歡的玩偶及出去玩時做的DIY作品吧~

搞完這些加上清理乾淨後都已經天亮了

唉~從過年前忙著整理打掃家裡忙到現在都還沒忙完ㄌㄟ~

白天萱黏得緊要人抱一放下就哭

我也只能利用半夜做家事囉~

不過總算是解決了我一直以來收納書籍的困擾了~

看到家裡變得更整齊了

能讓全家人有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對我來說這一夜的辛苦是值得的啦~



  •   金鈴是個媽 於 2013-09-08 00:35 2F
  • 好讚喔,我家很小,現在連書桌都還沒有著落!
    我也好想買書櫃
  • 版主於 2013-09-21 13:02 回覆
    小孩還小東西一定都很多
    所以收納真的很重要ㄋㄟ~
    我也是常常很傷腦筋說^^"
  •   塔塔 於 2013-09-07 19:44 1F
  • 好厲害喔
  • 版主於 2013-09-07 20:41 回覆
    謝謝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