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落成

2007112919:29


各位久等囉~這麼久才把照片PO上來,俗在速東西太多了啦~希望能把最美的呈現給大家囉~

不過這只是第一階段啦~因為裝璜費用超出原預算一半以上,失血太多了,就沒錢買家電囉~冰箱也是暫時用舊家帶來的較小的冰箱,還有原本要做浴缸的,設計師覺得不好才取消的,可是我跟老公想想還是覺得想做,所以等存了些錢再慢慢來做這些吧~

 

這是大門~之前有介紹過了,至於這幅畫是我的最愛喔~是用埃及的紙紗草紙做的一幅埃及複製畫,至於為何會掛在門口,這是因為考慮到風水啦~畫裡的箭聽說要射向外面,不能射向裡面,想想家裡好像沒合適的地方掛,只好暫時褂在門口,結果大家都覺得這樣褂很特別,設計師就是為了配合這幅畫,希望營造埃及金璧輝璜的感覺,才把大門一部份刷上攙有金粉的金漆,還有大門門口的地上也想鋪上地毯,不過還沒找到喜歡的,暫時就先空著吧~

 

大門的門片外面採鑄鐵材質,內片則是木質直條紋。

 

玄關及鞋櫃~~玄關進門的牆面還在考慮要掛畫或是貼有紋路的壁紙,所以就先空著囉~鞋櫃面板也是挑我最喜歡的鋼琴烤漆鏡面配上白橡木。

 

客廳~還沒時間去挑選掛畫,所以先將舊家帶來的畫暫時掛上,等買到喜歡的畫再換上,沙發也是延用舊的,因為是過年時買的還有八成新,想說過個幾年再換新的。

 

這是小毅的兒童房~因為小毅現在還是跟我們睡主臥,兒童房只供做小毅遊戲或是當客房之用,所以就簡單的用舊家具布置一下,過幾年小毅要搬進去睡了,再幫他添購喜歡的兒童家具。未來還會放入電視及電腦,有朋友的孩子來時,就可以讓他們在裡面玩電腦、任天堂、看卡通或DVD。

 

床的旁邊原規劃放書桌,因電腦還沒添購,小毅姨媽怕小毅沒伴無聊,就送了這個遊戲屋,所以暫時就先放遊戲屋吧~等買了書桌後再移走,小瓢蟲夜燈跟蚊帳掛簾是小毅要求要裝的,小毅的玩具則全部收納在掀床底下。

 

另一邊是書櫃及玩具櫃,因為還沒買電子琴架,故先擺放在此,未來會移到客廳去,花花燈飾原本裝在舊家主臥,因新家主臥不適合,所以便裝在小毅的兒童房,增加兒童房的活潑氣氛。

 

廚房~這一大片窗我原本想做白紗波浪簾,設計師及窗簾師傅擔心有油煙,不易清洗又容易髒,因此都建議做捲簾,做好之後我卻覺得太單調了,又沒時間去挑現成的,於是乎便找了舊家帶來的窗紗跟伸縮桿,自個ㄦ動手做了這個窗簾,再加上這幾盆花的點綴,感覺是不是多了點浪漫呢~這樣用起餐來也顯得有氣氛多了~~

 

這裡是餐廳~最頂端的窗簾盒裡特地照老公要求的裝上層板燈,再挑選具折射效果的布簾,當燈光由上往下照時,可顯現出光線照射在布幔上所產生的明暗的層次感,為餐廳製造另一端景,另外由於室內大都走白色的淺色系,餐桌特地挑選黑雲石搭不鏽鋼角架,餐椅挑了六張,二張白的放在主位,四張黑的則是給客人坐的,刻意製造一種不規則的對比。

 

餐廳一旁的門就是進入主臥及浴室的門~~浴室整間都是採用清玻璃,所以整間都做布幔,平常沒客人時,就將布幔固定在一旁,一方面可讓浴室採光良好,另一方面也方便怕黑又要人陪的小毅上廁所(這樣小毅邊上廁所又能看到我們),可說是一舉數得。

進入主臥的走廊~因為只規劃一間衛浴,且在主臥內,為保有隱私故在主臥與浴室走廊盡頭掛上線簾,感覺若隱若現,增添幾分神秘色彩。

 

主臥~家具全採白橡木紋,進門右手邊是書桌,平常會把窗簾拉開,藉由主臥窗戶將光線引進浴室,白天浴室光線便很充足,不須再開燈上洗手間,可節省不少電費(在舊家每回洗澡小毅總是因為不敢一個人待在臥室,而跑到浴室門外等我洗澡,現在我要洗澡時,只須將此布幔拉開,小毅便可隔著玻璃安心的待在房裡,以後終於可以不必再洗戰鬥澡囉~)。

 

主臥以深淺紫色互搭,床鋪是加寬的加大雙人床,(考慮到小毅要跟我們睡),床鋪也是掀床可容納更多衣物,窗戶旁則是我梳妝打扮的空間囉~

 

窗戶邊利用原有的凹槽,特別規劃了整排的櫃子,上面一半以開放式層板,收納許多常用的包包,下面的櫃子加上門片,可將較雜亂的物品收納於其中,為了避免梳妝台擋到窗戶外的景致,因此挑選了可掀蓋式的,平時不用時蓋上,即可將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化妝品藏起來,既美觀又可做為我個人使用縫紉機時的工作平台之用。

 

梳妝台後面這一整排大衣櫃,我特意要求在最後一個門片裝上大面的鏡子,做為我個人更衣之用。(我家阿Q看到我在拍照,也趕緊跑來搶鏡頭,真是愛湊熱鬧的一隻狗)。

 

這是進主臥及浴室的門,右邊是浴室專用的換洗衣物,毛巾及衛生用品之超大收納櫃~~

 

浴室~目前只有做淋浴間(淋浴間特地預留了比一般尺寸大二倍的空間~因為以後還想做浴缸,不過因為角度問題無法拍到整間淋浴間),馬桶選用的是TOTO的免治馬桶~~(還沒時間研究如何使用~所以還沒用過啦~連搖控器都還沒時間裝上)。

就先介紹到此囉~有些地方還沒整理好的,暫時就不PO上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