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改色~~

2009091122:10


搬到新家已經快兩年了

家裡的佛堂一直空在那裡

想說趕在農曆七月前把佛堂弄好

(之前因為萱還沒出生不敢亂動)

去萬華逛都沒看到喜歡的神像

聽老公的朋友說桃園大溪那裡有很多

於是跟老公到那裡去看看

終於挑到滿意的神像

順便連佛桌上的物品像是神竈、香爐、光明燈等....一併買齊

不過因為神像還得送去開光

大概需要一兩個禮拜的時間

趁著這段時間趕緊安排一下把家裡整理整理

首先是請人來家裡把家裡仔細打掃乾淨

接著是牆面油漆重新粉刷

既然要重新粉刷乾脆順便改成我喜歡的顏色吧~

和油漆師父討論了一會ㄦ才調出我們滿意的顏色

就是下圖這個顏色啦~~(因為是師父用很多顏色下去調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色ㄋㄟ~)

客廳牆面粉刷完成了~~(原本的百合白改成鵝黃色)

玄關也由原本的百合白改成嫩綠色~~

天花板上也改成同樣的嫩綠色~~(原來是跟兒童房一樣的粉藍色)

這張看得比較清楚顏色~我覺得這個嫩綠色比之前的淺藍色還耐看呢~~

餐廳這道牆的牆面由原本的百合白改成更淺的綠色~(搭配廚房流理台牆面的玻璃顏色)

刷好後覺得牆面空空的,挑不到喜歡的畫,暫時先隨便拿一副畫來掛上

佛堂終於弄好了~~因為只能請單數的神明,我想請觀音大士,老公想請關聖帝君,所以只好請三尊了,就再請了一尊土地公,旁邊空著的是將來要放祖先牌位的,後面的神竈是木頭雕的(我不喜歡用畫的那種看起來顏色多又花),且框的顏色也跟佛桌很搭,光是桌面上的跟神竈加起來就破六位數了說,還真是不便宜ㄋㄟ~不過主要是貴在那套香爐(含杯子跟杯架一整套)跟旁邊一對光明燈,香爐跟杯子的邊框是用金色跟玫瑰金兩色搭配,聽說是最新款的,看了好幾款舊款的都不喜歡,只好殘殘給它開落去囉,希望神明保佑我們家宅平安喔~

這一對光明燈說真的實在是覺得很貴,可是我又真的很喜歡(因為我很怕傳統的紅色的光明燈,尤其是晚上經過會怕怕的),這一對的價錢都可以買我家餐廳那盞水晶燈了說(那個那麼大一盞,這才小小一個蓮花水晶真不知道貴在那裡耶~),雖然嫌貴還是忍痛買了,想說反正可以傳家嘛~

兒童房因為是延用淺藍色,所以就只把弄髒的牆面補刷一下即可。

刷好後老公就去買掛畫的線,把這幾個造型燈給掛上(之前被我念了好久說),這樣是不是更有氣氛了呢~(老公不喜歡在牆上釘東西,家裡所有掛在牆上的東西都是用褂畫的線掛上的。)

之前萱曾從沙發上摔到地上,額頭撞到茶几,腫了好大一包,因此決定把茶几推到電視櫃那裡,再把地板鋪上地墊,沙發也拉到底(沙發是可以伸縮的,最深可拉至單人床那麼寬喔~),這樣就比較安全了,不然每次我去廚房拿東西或是泡ㄋㄟㄋㄟ都要用衝的,粉累耶~

這地墊是小毅小時候用的,雖然小毅是男生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買了我最愛的粉紅色,嘻~現在總算可以讓我理直氣壯的用了吧~~(以前都被老公念明明是男生卻愛買粉紅的)

最近幾個週休二日都不敢出門(怕新流感囉~),待在家裡粉無聊,閒不住的我又手癢了,就想說把小毅的玩具區整理一下吧~~原本是L型現在全給它靠牆囉~比起原本擺放的位置感覺清爽也整齊多了。

這是原本進門的模樣~看起來有點亂又有點壓迫感。

這是整理後正面的樣子~多買了兩個三層櫃來擺,原本的四層櫃放不下就移開了。

下面那個白色四層櫃是我自己刷的,原本是跟上面三層櫃一樣顏色的,實在很想都給它刷成白的,怕老公會念所以就算了吧~暫時先這樣吧~等改天我手癢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