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鳳蝶羽化了

2008060900:49

早上在半夢半醒之間

小毅突然跑進房間跟我說

麻麻那個蛹變成蝴蝶了耶~~

我聽完後心裡突然想到昨晚我也有夢到蛹變成蝴蝶了耶~

怎麽會這麼巧呢~

不過因為還沒睡醒

所以還以為是我還在做夢ㄌㄟ~

後來起床後我走到客廳時

就想說去寵物箱看看

竟然真的有一隻蝴蝶在裡面飛

原來這不是夢是真的耶~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呢~

於是我立刻去拿相機拍了下來

瞧這隻就是羽化後的無尾鳳蝶耶~(哇啊~想不到實際看到的比照片更為漂亮)

 

翅膀攤開後更美了呢~

 

拍過照片後我們決定趕緊把牠放生,於是老公將窗戶打開,再把寵物箱拿到窗外的花台上,接著打開寵物箱的蓋子準備放牠自由囉~~

 

剛打開蓋子時牠似乎有點遲疑,等了幾秒鐘牠才飛出寵物箱外~

 

我跟老公還有小毅看著牠飛到對面別墅的雞蛋花去吸花蜜,吸了好久好久都沒飛走喔~老公說可能是肚子太餓了吧~~

在我跟小毅說要放牠走時

小毅問我麻麻你不會捨不得牠嗎~

我說當然會可是還是要放他走啊~

因為牠不能待在寵物箱裡太久會死掉

小毅便問我那牠會生小寶寶嗎~

我說如果是母的就會啊~~

小毅說那我們再等牠生小寶寶來養好不好

真是可愛的小傢伙耶~~

不過說真的雖然才養牠短短的一兩個禮拜

可是看著牠飛走的一霎那心裡還真得有些不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