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媽想小毅

2007080305:28
上禮拜天晚上小毅的阿嬤突然打電話來說,要我們回去關渡家裡拿信,問她信多不多、是不是重要的信,卻又支支嗚嗚的說不出來,於是老公問你們是不是想看小毅,阿嬤這才說是,老公說既然如此就直接跟我說想小毅,我就會帶小毅回去給你們看,何必要找藉口呢,真是....,因此我們就立刻開車帶小毅回關渡,回到家後阿嬤說,阿公到關渡宮的渡船碼頭乘涼去了,還說我們來了再打電話給他,他就會立刻趕回來,阿公到家後看到小毅,就去拿了他買來要送給小毅的搖控車,小毅一看到車子便迫不及待的玩了起來,後來阿公又教小毅念九九乘法表,阿公念一句小毅也跟著念一句,兩人默契還真是不錯,阿嬤也在一旁逗著小毅玩,看兩個老人家逗孫笑到合不攏嘴的樣子,我感覺得出阿公這陣子很用心想跟小毅培養感情,所以每次回去都會買些小玩具、零食哄小毅開心,我們因為還要去特麗屋,於是小毅去跟阿公阿嬤吻別,此時阿公突然說小毅你如果要這個玩具車,就要留在這裡跟阿公睡,小毅聽了阿公說的話,竟想也不想立刻把車子拿給阿公說,那我不要車子了~還給你好了,阿公又說如果你晚上留在這裡跟阿公睡,阿公明天就帶你去動物園,小毅還是說不要,阿公又說那這個玩具車我要送給奏錡哥哥喔~小毅又說好啊~那就送給他吧~總之不論阿公好說逮說,小毅就是不肯留下來,後來阿公拉著他半強迫的說,好啦~你留下來啦~小毅看到我跟老公準備要離開了,心裡也開始慌了,只見他突然雙眼泛著淚光、語帶哽咽的哭著說,可是我晚上睡覺會想爸拔媽咪耶~阿公接著又說不會啦~小毅也堅持說一定會啦~就這樣祖孫兩你一言我一語的,看到小毅都快忍不住大哭了,我便開口說等小毅長大點再陪阿公阿嬤睡好不好,小毅這才跟阿公說,等我長大了,就不會想爸拔媽咪,然後我再來陪你們睡好不好,阿公看到小毅都快被弄哭了,也不再勉強他,就把玩具車拿給小毅說,阿公的搖控車還是送給你,於是小毅親了阿公阿嬤臉頰後,立刻跟著我們開門離開了,我想這種事還是急不得的,萬一嚇到他下次不敢回阿公阿嬤家就不好了,最近我偶爾會跟小毅說送他回去阿公家好不好,他都會問我說,你跟爸拔是不是不喜歡我、不要我了,厚~你這個小傻瓜,你可是媽咪的心肝小寶貝,媽咪跟爸拔怎麽會捨得不要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