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宮賞花燈、放天燈

2007030603:05

下午回到關渡拜拜完,阿公帶了小毅去公園玩,等小叔一家人回來,我們便開始吃晚餐,吃過晚餐收拾好後,阿嬤說要我們等大姑姑回來,再一起去逛關渡宮,且外面也正好在下雨,於是小毅便提著阿嬤送的豬小妹燈籠在屋子裡到處逛,又跑進房間關上燈開了音樂在裡面邊跳舞邊提燈籠,奏錡哥哥看了也跑進來一起玩,兩人玩的超開心的,大人們則在客廳看電視,後來雨停了看看時間也已九點了,小叔說再不出門他們就要回去了,因為明天還要上班,他們又要開車回桃園,我們也想早點回家休息,所以我們便決定和小叔他們先帶小朋友去關渡宮看電動花燈,一路上看到天空一直飄來一個個的天燈,原以為是遠處在放飄過來的,越走越近時才發現是在關渡宮的停車場放的,往年從沒在關渡宮附近看過放天燈,大概是今年才開始的吧,原本是抱著無聊的心情來逛的,看到有放天燈後突然讓我覺得好興奮喔,因為我從沒這麼近距離的看過天燈,也從不知道天燈怎麼放的,昨天才在電視上看過如何放天燈,想不到今天就可以親眼看到耶,以前只能到平溪才能看到放天燈,老公幾年前就說要帶我去放,還送了我一個天燈,因為工作忙所以從沒帶我去過,更別說是小毅了,所以一路上我們母子倆都超興奮的,終於到了關渡宮,人真的是超多的,我們先帶小毅去看了門口的電動花燈,瞧小毅看的目不轉睛的樣子,之後又往正門走,走到了正門看到停車場有好多人在放煙火與天燈,我們也被滿天劃過的煙火所吸引而停下來欣賞煙火,剛開始小毅被炮聲隆隆的煙火聲嚇得直說要回去,後來爸拔抱著他慢慢的安撫之下,小毅也專心的看著天空的煙火和天燈,還直說很漂亮呢,後來小叔也忍不住跑去買了個天燈,讓我們每個人在上面寫上祝福與願望,小毅也有寫ㄡ,不過是用畫的啦,之後我們就走到較後面人少的停車場準備放天燈囉,剛開始小叔要我們每個人都抓著天燈,看著小叔點燃了天燈,我們的手抓得更緊了,因為要等天燈裡面的空氣充飽了,才可以放手天燈也才會飛的上去,看著我們的天燈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與願望冉冉上升,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直到看不到了,我們才又緩緩的經過關渡宮內散步回家,在回去的路上小叔的老婆說,他們每年都有來關渡宮,還說關渡宮每年都不一樣喔,我說認識老公十幾年這還是老公頭一次帶我來關渡宮賞花燈呢,以前老公總是說關渡宮他從小看到大都嘛看膩了,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同的,想想他也好幾年沒去過了,今年元宵再去逛卻覺得改變蠻大的,覺得蠻有過節氣氛也很有趣的,所以我想老公明年應該會再帶我和小毅去吧,因為小毅也玩得超超超開心的呢。
這是我過的最有趣、最棒的元宵節了~又放了我從沒放過的天燈~超開心的.... 。

(忘了帶數位相機只好用手機拍因此畫面不是很清晰)

小毅開心提著阿嬤送的豬小妹燈籠~

爸拔帶小毅到關渡宮門口看電動花燈~

邊走邊吃著小毅愛吃的熱狗~

看著天空五光十射的煙火與一個個冉冉升空的天燈真的很漂亮~

我們也忍不住買了天燈來放,這是我們的天燈喔~

我們與小叔一家人抬頭專注的仰望天空,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喔~

天燈帶著我們滿滿的祝福與願望越飛越高越飛越遠~老天爺您一定要收到我們寫滿祝福的天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