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來報到~

2007052420:46

下午餵飼料時看到三隻小魚在水草裡游,仔細觀察之後發現有隻肚子很大的母魚,一直在水草中游來游去的,直覺應該就是牠在生吧~於是趕緊拿出臉盆裝好水後,把那隻懷孕母魚撈到臉盆裡,不一會兒就發現生了二隻,正當我想撈起時,卻看到母魚媽媽一口將小魚吃下,氣得我忍不住拿起魚網從後面趕牠,可能是受到驚嚇,過一會兒小毅跑過來跟我說母魚不見了,我趕緊跑出去看,真的不見了,我又趕快拿起臉盆查看,原來是跳到外面了啦~趕快用手抓起來放進臉盆,再用書本蓋上,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於是我又去忙我的事了,過了一會ㄦ再過去看,哇~只見臉盆裡有好多的小魚喔,為了避免再被母魚吃掉,我趕快拿起網子撈到小魚缸內,順便算一算共有四十隻耶~這應該是所有母魚生的最快的一次了,我讓母魚在臉盆裡再待一會ㄦ,看看牠還會不會再生,直到晚上都沒看到小魚,應該是生完了吧,便把牠再放回水族缸裡,看看牠的肚子果然變平了,也沒有黑黑的,哈~我的小魚缸又多了四十隻生力 軍囉~前一批的小魚都長大了一些,怕牠們會吃這群小魚,便在一旁觀察了一會ㄦ,發現牠們相安無事,我這才放心,希望這些魚兒們快快長大喔~

小魚缸裡已有上百隻小魚囉~


因為小魚大都游在最上面跟最下面,所以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