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彭園用餐

2010022305:04

往年初二回娘家都是在媽媽自己下廚在家吃

今年因為多了姐姐跟姐夫還有五個多月大ㄉ寶寶(姐去年結婚)

加上媽工作也忙想說自己煮比較累

就決定去外面ㄉ餐廳吃好了~

原本是訂娘家附近忠孝東路四段東區ㄉ京星港式飲茶餐廳

因為太晚訂沒包廂了

由於姐跟老闆很熟老闆就介紹了他朋友開的餐廳

是位在忠孝東路五段春天百貨旁的彭園餐廳

今天特地幫萱打扮了一番,連餐廳的帶位小姐一看到萱都忍不住問萱帽子旁邊是真髮還是假髮,每個服務小姐看到萱都說好可愛喔~還說麻麻有幫她精心打扮喔~

這是小毅跟他最愛ㄉ小舅舅合照、還有我家三姐妹的合照及我們母子的合照。

我們一家四口的全家福合照~~

最後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張家庭ㄉ團體紀念照~~(左邊是我們一家四口、旁邊是我還在讀大學ㄉ小弟、還有ㄚ姨跟表妹、紅色背心的是媽媽、右邊是姐跟姐夫一家三口)

這裡是一樓大廳,一邊等車子來邊拍照囉~

吃完飯後大家就驅車回到媽媽家裡

媽跟姑都累了在休息

小毅則是跟小舅舅在房間打電腦玩遊戲

老公邊顧睡著的萱邊打報告

我們姐妹三人則是開心的去逛街蝦拼

之後姐就先回家去了

而我們在媽家吃過晚餐就回家了

剩下ㄚ姨跟表妹在等大弟夫妻回家玩撿紅點

每年過年媽媽家都是從除夕夜每晚通宵玩到過完年才過癮

這是我家從小就有的過年習俗啦~

不過自從結婚後除夕我就都自己一個人守歲到天亮

老公是生活很規律的人

不論年節每天都是時間一到就要睡覺

今年倒是多了小毅陪我守歲呢~

小時候老一輩的人都會跟我說除夕夜守越晚(越晚睡)父母就會越長壽

所以從小到大每年除夕夜我們家都一定會全家守歲到天亮喔~

今年初二回娘家多了姐一家人又多了一對牛寶寶感覺更熱鬧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