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甜椒終於結果了~

2009070414:46

將將~~種了一年多的黃甜椒終於結了2顆果實ㄋㄟ~~(感動中~~)

這是一年多前將做菜時挖出的黃甜椒籽拿來泡水幾天後就發芽了喔~~

將長根的種籽埋入土壤裡面,倒些水讓土壤保持濕潤~~

再於表面覆蓋上一層保鮮膜靜置數天~~

瞧~黃甜椒就這樣一根根從土裡冒出小苗來囉~~(好開心耶~~)

長齊之後的黃甜椒遠遠望去像是小小森林,擺在老公書桌上當成觀賞小盆栽還不錯呦~~

越長越多、越來越密到原本的小盆子都放不下了,只好將它們換個大花盆,拿到窗台上繼續種囉~~

過了一陣子又長大不少囉~~

最後就長成這個樣子了~~可是就這樣等了好幾個月都不見它開花結果.....

在我努力不懈的照顧與施肥下終於長出花苞

然後過幾天就開花了~可是隨著花凋謝果實也跟著掉落,每次都是這樣,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個月~~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什麼原因就是無法讓我的黃甜椒結果呢~~

之後我想到或許是種太多了,養份都被分掉所以不夠

於是我拔掉了一些較小株的,只留下幾株長得較高較好的繼續種著~~

接下來花苞果然越長越多,花謝後也有長出小小的果實,可是竟然被水一澆或是手不小心輕輕碰到就掉了,真是又氣又心疼,好不容易才種到這樣的

因此我又開始思考要怎樣才能讓果實長大呢~~

無意中看到格友種青椒的過程讓我想到或許又是養份不夠吧~~

所以我乾脆把葉子又拔掉一些,果然這2顆果實就開始長大了耶~~(真是超興奮超有成就感的啦~)

旁邊還有好幾株開花跟結果的呦~算一算還不少ㄋㄟ~~(好期待喔~真希望能大豐收耶~)

就在我專心的拔葉子時,葉子上突然出現這隻蚱蜢,嚇了我一跳還以為是什麼昆蟲,不過說到蚱蜢我還是有點怕怕的耶~~只有超小隻的我才敢抓啦~~(老公都說我只敢欺負小的不敢欺負大的,就像蟑螂我就只敢打小強,看到大'強立刻跳得老遠躲得遠遠的,ㄚ~~反正人家就是怕嘛~幹嘛老是用這個嘲笑我啦~~)

目前黃甜椒還在長大中,不知道它會長到多大呢~~真的好期待喔~~

現在我每天澆花都會很小心就怕它又掉了下來,那就前功盡棄了.....

ps:人家本來有標日期的,不過因為檔案移來移去就把原來的日期蓋掉了,因此這次的記錄沒有很詳細拍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