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檸檬樹

2010010517:27

說到這檸檬樹還真是無心插柳長出來的,怎麼說呢~

前陣子每回吃完柳丁、橘子、葡萄...我就會把籽籽留下來

再一起拿去窗台隨手撒在土壤裡

就在我幾乎忘了這件事時

突然發現土壤裡長出幾棵不知是什麼的小苗

又不像是雜草,看它們越長越大棵

印象中好像有丟葡萄籽想說應該是葡萄吧~

於是我就一直以為它們是葡萄就這樣種下來

直到前陣子邊澆花邊跟老公聊天時

隨口跟老公提起這幾棵植物

我說最近每次澆花都會聞到陣陣香味不知是那棵傳來的

又說這幾棵葡萄樹是我把吃完的葡萄籽籽丟到這長出來的

老公好奇的走過來看了一眼說:這不是葡萄是檸檬啦~

原本我還半信半疑的,老公說不信你摘片葉子聞聞看

果真有檸檬香味耶~

種了這麼久終於真相大白了~

原來我錯把檸檬當葡萄種啦~~

之後每次澆花我都會會隨手搓搓那檸檬葉

讓手上充滿著淡淡檸檬香

下圖左邊這兩棵大棵的就是最早種下的

自從發現檸檬這麼好種後,每次擠完檸檬汁我就會把籽籽收集起來,拿去丟在土壤裡種。

下圖這幾棵小株的就是後來陸續種下的。

這盆是我夏天時最愛拿來泡茶的薄荷葉,剛買來時超茂盛的,夏天時只要一兩次沒澆水,它就會很快枯死,經過好幾次的搶救才慢慢長到現在這樣。

這盆原本是種左手香,剛開始覺得它們長的太茂盛,經過幾次修剪後,竟然長不出來還一直枯黃掉,於是想說乾脆剪些薄荷葉來插著種種看吧~這樣萬一上面那盆掛了,起碼還有這盆ㄚ,原本只插了幾株,前陣子天氣熱都枯掉了,最近突然發現又長出一堆ㄋㄟ~~希望他們多子多孫囉~~

這是最近突然快速長高的九層塔,共有兩棵喔~~左下角有棵較小的。(昨天才把大片的葉子修剪起來拿去煮菜了~)

這是另外一棵也是長的超快~左邊那棵超超小棵的是昨天剪下來阡插的,希望能成功。

下次老公煮菜時再叫他留一些給我阡插吧~~

中間那棵光秃秃的是最早之前種的,枝幹都乾枯掉了,最近想說乾脆拔掉它再重新種一些吧~

說也奇怪ㄋㄟ~這兩棵後面長出來的九層塔,每片葉子都超級大的,不像那棵枯掉的,長出來的葉子都小小的,難道是品種不同嗎??

再來看看蘭花吧~這是去年老公公司送的超大盆蘭花,因為有些枯掉了,就把剩下沒掛掉的移成兩盆養‧從原本垂死到只剩一片葉子,經過一整年努力,終於又要開花了。

 

這是另外一盆蘭花也即將要開花了呢~~

這盆路邊採的長壽花,是剛搬到新家時種的,每年過年前都會開花直到過完年才會謝掉,這是第二年開花了。

竟然連蘆薈也開花了ㄋㄟ~從不知道蘆薈也會開花,我還真是孤陋寡聞耶~原本很高興的說,還沾沾自喜的想我能把蘆薈種到開花,暗自覺得很的意,老公卻說蘆薈會開花表示它知道自己快死了,所以趕快開花結果,才能留下下一代,蝦咪~那照老公這樣說,不就是我沒照顧好它才會開花喔~是這個意思嗎?

這花已經謝的差不多了,不過還是給它拍張近照留念吧~

上次車友小蚊子來家裡跟我說這檸檬葉用處多多

可以泡茶、煮雞湯、做菜.....

我竟然都沒想到過耶~~

夏天時我最愛喝餐廳那有淡淡檸檬香味的白開水

所以我也會買些檸檬擠點汁在冰開水裡

可是那檸檬水都要很快一兩天內喝完

不然整壺冰開水就會壞掉不能喝

一直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檸檬水保存的比較久

直到聽到小蚊子的建議才想到對厚~如果是用檸檬葉泡茶再冰起來

應該可以維持比較久吧~~

知道了檸檬葉的諸多妙用後

更激起我想種更多檸檬樹的決心了~~

原本只想po檸檬樹的

後來想說也好久沒有po其它植物了

乾脆就一次全po上來吧~

這一年多來忙著懷孕生女根本沒空照顧這些植物

也沒去花市添購新的植物

想說能把這些原本的植物顧好就不錯了

這些能存活下來的都是很耐很好種的

有新增加的植物大都是送的或是吃完的水果籽丟下去長出來的

不過撐了這麼久沒買新盆栽真的是快受不了了

幸好就快過年了

嘿嘿嘿~終於讓我逮到藉口買新盆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