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家~~做啥??

2007121623:41

小毅阿公說今天要帶小毅跟小毅堂哥一起坐捷運去動物園玩,

之前擔心阿公一人無法搞定兩個小孩,

特地拜託小毅阿媽一起去,各自帶一個比較輕鬆,

原本阿媽答應了,竟臨時又說不想去了(因為不想坐捷運去),

阿公也有點擔心,無法應付黏媽媽的小毅,

便說那先把小毅送過去家裡玩,看看情況再決地要不要去吧~

於是早上打點好小毅,老公便載著小毅回關渡去了,

然後老公也要趕去竹圍工地處理事情,

中午時老公打電話回來,說阿公還是決定帶小毅他們去,

老公說他不放心,想要一起跟去照顧小毅,讓我在家好好休息,

不過我卻覺得這是難得的好機會,趁著小搗蛋鬼不在,還不趕緊把家裡翻過來好好打掃乾淨,

老公他們出門時候是十點,我便開始掃地、擦地、打臘、擦窗戶(內、外窗)、

整理玩具、工具、塑膠抽屜貼標籤、澆花、洗碗...等等,

就這樣忙到下午覺得肚子很餓,看看時鐘竟四點多了,

屋子也打掃、整理的差不多了,就去廚房隨便弄點吃的,然後邊吃邊看著電視,

吃飽後靠在沙發上竟不知不覺睡著了,

睡了一下子便醒了之後又覺得很無聊乾脆到房間上網,

直到七點多老公才帶著小毅回到家,

今天雖然沒休息到,不過想到能把好幾天份的工作做完,

心裡感覺輕鬆多了,接下來幾天也能有多點時間陪小毅復習功課囉~~

對了~聽說小毅阿媽也有去動物園,因為有車子載立刻又說想去囉~~

老公說她看到動物時比小毅更興奮更開心呢~~

 

因為小毅的小玩具超多的,所以從小我就習慣幫小毅做玩具的分類,我超愛用這種塑膠籃收納小物品,真的是又便宜又好用呢~~

每個籃子貼上標籤,考慮到小毅還不識字,便加上圖案方便小毅看。




這些都是小毅最愛看的書喔~~有小熊維尼雜誌、巧連智月刊、小小動物奇觀、教具、DVD、PS光碟片等等...。

這些超大收納櫃買的時候不是很便宜,所以捨不得送人,老公說乾脆拿到新家用,之前用A4大小的小塑膠抽屜收納物品,相同性質的物品都要放好幾格才夠,經過整理後全移到這個大收納櫃裡同一格,都還有很多空間再增加呢,真得是很好用呢~為了怕老公找不到物品,特地做了標籤一一貼上,如此是不是一目了然呢~~另外上面裁了一塊大小相同的木板放上,就成為我的另一個工作檯面囉~~

怕貼上標籤會很醜,所以上網抓了這個圖案美化一下囉~~看起來似乎好看多了....。

之前貼櫃子還剩下一些,就順手拿來貼塑膠抽屜吧~~貼上皮後的抽屜跟書桌更有整體感了。

貼皮前~~

買來時是藍色的,在舊家時已被我漆成米色配合牆面顏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