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局變動~新隔間規劃

2008121710:15

之前新家在裝璜時原本就有預留一個空間做為佛堂(因為是公公要求的說是長子將來要拜祖先)

前陣子因家裡發生一些事就想說提早先請神明回來拜

所以就找了玻璃隔間師父來把原本空著的佛堂預定空間隔起來

也開始去佛具店挑選需要的佛具

後來發現我懷孕了便又決定暫時擱置這個計劃

等孩子生下來後再說

可是隔好的房間就這樣空下來又很可惜

因此就把房間分成兩部份一是老公的書房二是兒童遊戲室

使用一段時間後老公覺得吵無法辦公

加上考量到未來的baby也需要遊戲空間

便決定把書桌移至兒童房(因目前小毅還是習慣睡主臥)

再將兒童房的玩具櫃及遊戲屋等兒童玩具統一移至遊戲室(做為小毅專屬遊戲區)

最近因為懷孕前就已經請木工做的佛桌也已完成

只好又再重新規劃如下:

這是改隔間變動後的玄關(將原本的鞋櫃移至進門處)

    

這是變更前的玄關原貌

 

下圖是尚未隔間前的原貌

 

這是變動之後的新格局(玻璃採用夾砂玻璃兼具半隱密性且光線仍可穿透)

 

推開新隔間門後玻黎門左邊是遊戲屋如下圖(原為老公書桌擺放位置現已移至兒童房內)

   

小毅愛玩的辦家家酒玩具全收進遊戲屋內分類擺放整齊(要玩的時候才不需要到處找)便於整理。

 

兒童書籍及玩具收納區~

不常玩的組合類玩具則收在玩具櫃裡,可避免小朋友來家裡玩時一時興奮全倒出來玩,造成收拾的困難與耗時(小毅的玩具可不止於此呢~另外還有一大堆不玩的收在兒童房的床底下及天花板上)。

下面兩張圖是前陣子隔間後原本的規劃~左邊全為小毅遊戲區

 

佛桌搬進來後只好把上圖的遊戲區由原本的左邊移至右邊,佛桌則是擺放至原預定位置。

我跟老公喜歡簡單的泰式風格佛桌,因為市面上找不到喜歡的,所以老公便自己設計再請老師父製作,表面的木皮特地選用防火材質的。(由於暫不打算請神明,顧只擺放檀香、經書等相關物品)。

 

下圖是兒童房的原貌

下圖是經過重新規劃後的兒童房(之前有放一台電視可是小毅嫌螢慕小總是喜歡到客廳跟爸拔爭電視看,自從將主臥跟兒童房的電視對調成這台液晶電視之後,小毅跟爸拔就再也不會搶電視看了。)


 

原本放置遊戲屋的位置改放爸拔的書桌,如此爸拔便能不受影響的專心辦公讀書囉~有時看累了就在這裡睡覺囉~(小毅還說要把房間讓給爸拔,他要跟麻麻一起睡主臥的房間呢~)

經過這陣子的乾坤大挪移搬來搬去的又是整理又是打掃的

還真是有夠累的

不過看到老公跟小毅都很滿意這屬於自己的天地

再累也覺得值得囉~

小毅現在可是超喜歡窩在遊戲室裡玩呢~

也知道這是屬於他的小天地

所以更懂得要維護整齊呦~

只要有小朋友來弄亂了他的遊戲間

他都會邊收邊叫小朋友一起收乾淨才放人家走呢~

也讓我省力不少ㄋㄟ~

目前暫時就先醬子囉~

等孩子出生後應該還會再改一次隔間吧~

畢竟每個時期對於空間的使用都會有不同的需求

所以我跟老公都很習慣每隔一段時間就換更改隔局

以增加實用性這樣也不失新鮮感

這也是我們當初會採用玻璃隔間的原因

說真的懷孕後有好多事都不方便做

不能爬高不能拿重的不能這個不能那個的

對我這個天生勞碌命的人來說真是太痛苦了

這幾個禮拜身體比較好一點

我就又忍不住想開始整理家裡

老公又一直叮嚀我不要自己動手做粗重的等他回來幫我做

就連我的冬衣也是這一兩天才拿出來

因為全收在床底下老公又不准我動手掀

還有一些小毅玩不到的玩具也要收到天花板上

換洗乾淨的床罩組也要收到臥榻下面

這些統通要等老公放假時才能做

真是快憋死我了(我的個性就是見不得有雜物堆在看得到的地方不除之不快說)

偏偏老公最近星期六要加班星期天又要上課

終於上禮拜抽了空幫我把家裡收拾乾淨了

家裡也總算是清爽多了

快過年了嘛也該準備打掃家裡了不是嗎~

平時有空隨時打掃

才不會到時一大堆事做不完又累得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