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對不起

2007091704:12

這陣子只要一放假我們幾乎都往新家跑(平常晚上也常常跑去),而且常常整天都待在新家看師傅們裝修的狀況,要不就是去看廚具、家具、衛浴、磁磚建材、門片、燈具.....等等,小毅也只好跟著我們到處跑。

像昨天木工施工時,弄得滿屋子木削粉塵聲音又很大,我只好帶小毅去坐在門口的樓梯上,幫他帶了些玩具給他玩或是畫畫,只是小毅很怕熱,跟著我們又很無聊,最後總是哭著吵說他想要回家,吵到最後還會被我跟老公罵,也讓我們無法跟人家好好討論。

因此小毅每次聽到我們說要去新家,就說他不要去要待在家裡,其實小毅算是很乖了,像那天去看家具時,我們在那裡待了二、三個鐘頭,在這之前又去新家待了一整天,家具館裡的銷售人員說:小毅這樣真的算是很乖,還會靜靜坐在一旁等,我聽了之後也覺得很心疼、捨不得,可是又沒地方可以寄放小毅。

問了他好幾次要不要去阿公阿媽家等我們,小毅也說他不要去,我們又擔心萬一他在那裡吵著找我,阿公阿媽要是受不了,像上次一樣一通電話打來,我們又要立刻跑回去接他,豈不是更麻煩嗎,想想還是帶在身邊算了。

唉~說到這裡就覺得有點心酸~從出生起不管我們到那小毅總是跟著我們,從沒離開過我身邊,只要一離開我就會吵著要找我,小毅一個多月時,也就是我剛做完月子,我們也是帶著他去逛家樂福買東西,還被旁邊的路人說:怎麼帶這麼小的孩子出來,我也沒辦法啊~又沒人可以幫我們暫帶一下,只能走到哪帶到哪囉~即便是很不方便還是要帶著他。

像有次老公公司董事長說要請我們夫妻去北投有間超貴的餐廳用餐,可是不能帶小孩進去,說是不招待小孩,只好老公自己去,我留在家裡帶小毅,事後老公的同學還一直跟我說沒去真的好可惜喔~我也沒辦法啊~畢竟還是孩子重要。

不過我有點擔心小毅會不會因為這樣不喜歡新家,這幾天我在看裝璜雜誌時,小毅跑到我旁邊問我,媽咪你在看什麼,我邊跟他解釋~媽咪在看裝璜雜誌啊~小毅又問那你為什麼要看這個書,我說因為要看看怎麼樣可以把新家變得更美、更漂亮啊~接著我便趁機跟問小毅,你看這個漂不漂亮?你喜歡那一個怎麼樣的房間?小毅果然被我吸引過來,還很認真的跟我討論起來,說他喜歡這個、喜歡那個的。

今天是我頭一次聽到他主動跟我們說他想去新家看看,所以說雖然裝璜新家很忙又很累,還是要顧慮到孩子的感受,畢竟我們會想買這間房子主要也是希望讓小毅有較大的空間與較好的生活環境啊~

寶貝~媽咪知道你這陣子跟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很累也很辛苦、都沒陪你出去玩,真的很抱歉啦~等搬到新家安定下來後,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到時你就能有個正常的生活,至於這陣子就請你暫時忍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