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愛玩的PC GAME

2008011002:10

前幾天小毅突然拿出好久沒玩的奇蹟動物園遊戲光碟要我跟他一起玩

這個遊戲原本是我喜歡玩的

小毅看我玩我也邊講解給他聽(這個遊戲有點複雜)

後來他竟也迷上這個遊戲

因為小毅很喜歡研究動物

而這個遊戲就是要幫各種動物建立適合牠們居住的環境

另外還得注意環境清潔、飲食等等....

養得好動物就會一直繁殖(我曾養過獅子從三隻生到三十幾隻,蠻有成就感的說~)

養不好就會一直死掉

且同時能養十幾種動物

不過要幫牠們各自圍好柵欄喔~

 

我發現小毅玩了這個遊戲後對何種動物適合生長的環境認識不少呢~~


這片光碟真的很不錯,是小毅三歲時我買給他玩的,裡面的遊戲有走迷宮、分辨大小、數字數數看、圖形分類、物種配對、認識形狀、圖形差異、找不同處、認識顏色、圖紋辨識、動物拼圖、堆積木....,我覺得對小毅幫助還蠻大的耶~


這片光碟也是小毅三歲時買的,小毅也超喜歡玩這片,內容主要是培養數學、幾何、對比概念,及語言、記憶、邏輯思考等能力。(小毅三歲時教他看時鐘他還是不會看,可是後來他自己看了這片遊戲光碟後竟然就會看了耶~)

(

 

這是小毅四歲時買的,之前都是買些有教育性質的遊戲光碟給小毅玩,想說或許讓他玩玩闖關遊戲也不錯,只要不入迷就好囉~(這也是小毅常玩的喔~)



除了以上這些另外還有巧連智小一、小二版的遊戲互動光碟,小毅也很喜歡玩喔~(都是跟鄰居哥哥、姐姐借來COPY的)

人家說第一個照書養,我真的是這樣耶~

小毅出生後我就去買了許多兒童教養的書來看

有從0歲、1個月、2個月.....一直到一歲、二歲......到七歲的每個年紀的我都有買

然後就照著書上看這個月應該會什麼

或是二歲應該學會什麼

我就會找教材、教具教他

直到我接觸到天才兒童教育才改變我原本的想法

是說每個幼兒的先天智能不同

如果照著書上寫的幾歲學什麼、幾歲還不能學什麼,這樣去教的話

或許有的比較聰明的孩子會因此被擔誤了

所以便一改以往的教法

不再以年齡來選擇教材

所以小毅三歲我便開始教他使用電腦

才教了幾次他就能自己上手

也能自己開關機玩遊戲

後來我又教他自己灌遊戲

發現也OK

其實很多父母很反對讓孩子玩電腦遊戲

但是經過我親身試驗

卻發現這種教學方式真的讓小毅學到很多

不過父母真的要幫孩子找對遊戲才會對孩子有幫助

誰說玩GAME的孩子一定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