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不錯吃的水餃

2008071619:35

最近天氣熱到沒什麼胃口

尤其不想吃熱的東西

這陣子發現老公很愛吃北投市場現包的水餃

想買回來自己煮卻又覺得很貴買不下去

如果要自己買材料來包

最近豬肉因為漲價也蠻貴的

聽姐姐說她包素的水餃

原本我也想來包看看素的

就是加冬粉跟豆乾韭菜那種

可是再想想老公不愛吃素的水餃

只好又作罷囉~

想來想去決定去頂好超市看看

比來比去好像只有奇美熟水餃最便宜

記得以前水餃最便宜的只要八九十元

現在都嘛要一百多塊了

買回家後煮來吃吃看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應該是我吃過的機器水餃裡比較接近手工包的口感

因為小毅從小就不吃水餃

所以我只煮了二十顆自己吃(就早午餐一起囉~)

想不到剛吃掉一碗飯的小毅

一看到我淋上醬油立刻跑過來說好香喔~

還問我麻麻你在煮什麼好吃的啊~

我說這是水餃你不是不愛吃嗎~

後來我在客廳邊吃水餃邊看電視時

發現小毅一直叮著我那盤水餃看

嘴裡還直說好像很香很好吃耶~

我問他你想吃吃看嗎~

小毅點點頭說想

我挾了一顆給他吃

小毅竟然說超好吃的還連續一直吃

直到盤子裡的水餃剩沒幾顆

小毅才說他不吃了給我吃

我問他你吃飽了是嗎

小毅說不是啦~我是怕我吃完了麻麻就沒得吃了

所以剩下的就留給麻麻吃吧~

之後我又煮了好幾次小毅都吵著要吃

於是這一包水餃沒幾天就被我們吃光了


這水餃還有個優點就是很少有破掉的

之前買這種機器包的水餃都會有很多破掉的

可是聽說這種水餃是先煮熟後再冰起來

所以不容易破掉囉~

這麼一大包水餃119元共有八十顆

換算起來平均一顆只要一塊半

我一餐吃個十幾二十顆也只要十幾二十元

比起外面現包現煮的便宜兩三倍ㄋㄟ~

 


這玉米一大袋只要五十元

給它切一切加上老公買的豬尾巴一起下去煮

滿滿的一大鍋只要一百多塊

且豬尾巴還有很多膠質呢~

玉米煮湯也很香很好喝喔~

 


老公看我平常的日子在家都吃的很節省

假日就去買了兩隻新鮮的去骨雞腿

做了這盤我最愛吃的迷迭香雞腿排給我吃

兩根雞腿是九十元

平均這一盤只要四十五元

比起餐廳的雞腿排便宜好幾倍呢~

老公覺得這次煎的有點焦不是很成功

可我卻覺得超好吃的耶~

因為我就愛吃雞皮煎的焦焦的口感

一刀切下去還有酥酥脆脆的聲音呢~

真的是想到就流口水啦~

幸好冰箱還有一隻再叫老公煎來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