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種活了~

2008061616:08

這盆蘭花是過年時娘家麻麻去建國花市買的

麻麻看花都謝了葉子也有點枯黃

本想丟掉的我看了不捨想說帶回家種種看

如果真的養不活也不會太心疼

加上正好我也一直想買盆蘭花來養養看

可老公每次都潑我冷水總說那蘭花我買回家後一定養不活啦~

因此我一直沒有勇氣買

我小心翼翼的把這盆蘭花捧回家

先把枯黃的葉子修剪掉

再換個大一點的花盆

然後再把土給填滿

上網查了照顧蘭花的資料

之後每天細心的照顧它

經過一段時間後竟然在根部下面長出一小根枝幹耶~

這個發現真是讓我欣喜若狂耶~

 

接下來的日子我每天更認真的觀察

這根枝幹越長越長了~(不知道這根枝幹是不是會開出美美的蘭花呢~第一次養蘭花真的是霧灑灑)

 

最近又有新發現喔~

你看到了沒有~對啦~就是中間又長出一片小小的新葉子囉~~

其實它左邊那片中型的葉子也是之前長出來的耶~

 

今天又有更新發現ㄋㄟ~

看到沒就是那個紅色圈圈圈起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又要長出新的枝幹了呢~

看到這盆蘭花頻頻長出新的葉子跟枝幹

心裡的驚喜與得意真是無法言喻耶~

跟媽媽說媽媽也覺得很意外呢~

竟然真的被我養活了耶~

搞不好很快就會開花了

趕緊叫老公也來看

這樣以後老公就不會再說我根本養不活蘭花了吧~

不過.......這蘭花不是冬天才會開花嗎?

那根枝幹是不是要等到冬天才會開出蘭花啊~

總之就慢慢摸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