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花阡插試種

2008080613:44

這陣子我跟老公都迷上了雞蛋花

因為對面別墅裡種了一棵

每次出門回家看到掉了一地的花覺得很可惜

乾脆都撿回家放在水盤上當擺飾

那雞蛋花有淡淡花香又很賞心悅目

不用花半沒錢家裡就時常有美美的花可以欣賞

最近我跟老公又興起了想在家裡種一盆小棵的雞蛋花

有次逛菜市場時發現剛好有在賣

一問之下小小一盆竟要650元

我跟老公都覺得太貴了實在是捨不得買

可是還是很想種一盆ㄋㄟ~

正好上禮拜天我們準備出門去逛花市時

在門口看到一位ㄚ姨扛著一根樹幹走下山去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雞蛋花的樹幹

原來是上面有間別墅鋸了一些雞蛋花樹幹丟到樹叢裡

我們趕緊也騎著機車上去找

果然在樹叢裡找到了許多被鋸掉的雞蛋花樹幹

老公挑了一些回去後用鋸子樹幹鋸平

又去花市買了大花盆跟土壤回來種

順便跟花市老闆請教了該怎麼養

老闆說要先讓枝幹流出的汁液乾掉才能種到土裡

再立刻澆些水讓土壤保持溼潤

接下來就是要讓上面枝幹鋸開的地方保持水份

聽說雞蛋花樹幹本身就有很多水份

所以不用每天澆水

只要保持上頭樹幹溼潤即可

我看有格友種了一個月成功的長出葉子

希望我的雞蛋花阡插也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