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的好麻吉~

2011050916:57

以前在舊家時小毅原本已經有一票從小一起玩大的好朋友

搬到這裡轉眼也已經四年

小毅現在也就讀二年級了~

我一直希望他能交到談得來的好朋友

說起小毅跟這個好麻吉真的很有緣喔~

他跟小毅是從幼稚園中班時就同班

後來讀小一時又讀同一所小學且分到同一班

而因為這所幼稚園是中班大班混班

所以小毅也同時是他姊姊的幼稚園同班同學呢~

你說是不是跟他家很有緣阿~

不過說來也很有趣

幼稚園時他同學就坐他旁邊

他這個同學只要不笑就看起來很兇超嚴肅的

而且又很愛管小毅做甚麼(像是不能畫這個或是不能怎樣的...)

小毅個性本來就比較膽小聽到人家說不能怎樣他就會不敢去做

可是創意畫畫就是隨自己去畫的阿~

小毅說如果他不照他得話去做他就會一直逼他要那樣做

搞到後來小毅都說因為怕那個同學所以不想去上學了

後來小一新生報到看到這位小毅超怕的同學竟然跟他同班

而且就坐在他後面ㄋㄟ~

真是嚇死小毅了~

原以為畢業了可以脫離他沒想到竟然同校且分到同班還坐他後面

說也奇怪後來不知怎麼得偶爾會聽到小毅回家時跟我聊起XXX(就是這個同學)

聽他的口氣已經不像幼稚園那時那麼怕他了

下課時他們幾個幼稚園同班的同學還常在一起玩

升上二年級後小毅幾乎每天下課就把XXX的名字掛在嘴上

每天都聽他說XXX說甚麼甚麼、XXX今天怎樣怎樣的

看起來感情好像蠻不錯的

後來又說他發現其實那個同學也是會笑喔~(因為平常看到他都是不笑的)

小毅說他發現只要那個同學看到他媽媽就會笑得很開心喔~

還說他同學笑起來原來也是很可愛ㄋㄟ~

這學期兩個的互動更好了~

他同學有次約了小毅星期六去他家玩

後來小毅也約他來我們家玩

就這樣現在每個禮拜六兩人都輪流到其中一人家玩

而我跟他同學媽媽也因為常常聊天變得很熟

就這樣現在我們兩家常常彼此互相串門子

偶爾他們兩個也會相約去學校操場玩或是去附近公園玩

不過我都會跟去啦~

至於他同學因為爸媽工作都很忙

所以他都會自己帶鑰匙出門

有時他姊姊也會陪他一起出來玩

上次去他同學家時他同學讀國中的哥哥有幫他下載一個神奇寶貝對戰的電腦遊戲

小毅覺得很好玩他同學的哥哥就拷貝給他帶回家玩

兩個人都常常再討論怎麼收服神奇寶貝呢~

不過小毅也不會玩得很入迷都是寫完功課或是放假時才會玩

下圖是兩人正在討論如何收服神奇寶貝~(被媽咪我偷拍下來)

玩一陣子電腦他們也會休息起來跑一跑玩玩玩具,兩人滿屋子跑來跑去的玩的超激烈的,萱也常常跟在她們屁股後面跑呢~一點都不怕會被撞到(說也奇怪萱超喜歡這位同學ㄋㄟ~每次睡醒在哭一看到他就不哭了,小毅同學也會很有耐心的哄萱陪萱玩喔~只是因為住公寓還是要稍微提醒他們克制一下,免得背樓下抗議)。

雖然小毅的塊頭比他同學大隻,可是還是常被他同學壓在下面,真是中看不中用阿~爸拔說他欠操啦~

兩人雖會搶玩具玩,卻都不會吵架喔~



這張是小毅幼稚園時跟他同學的合照,左邊那個就是他的好麻吉喔~(看他們離那麼遠就知道小毅當時有多怕他了~)
 

我發現小毅只要跟同學在一起就會很喜歡運動喔~

而他這同學真的是運動神經很發達ㄋㄟ~

跳上跳下得滿屋子蹦蹦跳跳

看小毅跟他玩一下就滿身大汗了~

他在他家也是這樣一下爬高一下要跳低的

不過拔拔是不准小毅在家蹦蹦跳跳得怕吵到樓下被抗議

而且爸拔也受不了小孩在他面前跑來跑去的

小毅最近常說他要努力練習跑步

因為他跟他同學說好兩人要比賽

看誰跑得比較快

所以小毅還常常問我要怎樣可以跑得比較快

我說要多練習阿~自然會跑得快囉~熟能生巧嘛~

看到一向不愛跑步的小毅突然對跑步這麼有興趣真的很高興

希望升上三年級後小毅能交到更多好朋友

從小看到班上比較胖的同學總是容易被欺負

害我很擔心小毅的人際關係

幸好老師說小毅個性很好容易相處班上同學還蠻喜歡他的

加上看到他交到好朋友

讓我總算是放心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