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小盆栽~

2008053001:25

上禮拜原本要去花市買土壤的

卻被許多美麗的花吸引住了

加上價錢又超便宜的

三盆只要50元ㄋㄟ~

害我忍不住又敗了幾盆回家種

這盆是繁星花~連花帶盆只要二十幾元ㄋㄟ~

繁星花的栽培環境以全日照或半日照為宜,日照不足枝條會徒長,並且會開花不良。土壤選擇排水良好的有機質砂質壤土即可。植株耐旱性強,耐蔭性及抗空氣污染力較差。

生長期用花寶二號稀釋1000倍,每七至十天施用一次,促進生長。開花期用花寶三號稀釋100倍,每星期施用一次,補充磷肥,促進開花及延長花期,花期過後需立即剪除殘花並再補充肥分,可促使新枝再生,終年花期不斷。
*******************************************************************************************

這盆是歐洲牽牛花~花盆是另外買的只要15元  加上花是16元多一點  這盆總共也只花了三十多元喔~

 

這盆是孔雀菊~連花帶盆也只要二十幾元喔~

 

這孔雀菊近看真的很美ㄋㄟ~

 

這次買了三盆花加上一包土壤及一個白色花盆

只花了一百多元ㄋㄟ~

真的很超值又划算耶~

且買小盆栽回家慢慢養

這樣比較有挑戰性成就感也更大

這次去花市發現一家店專門賣小盆栽的

任選三盆一律50元

盆栽種類多又好看

我看厚~以後我一定會是這間店的常客啦~

回家後立刻把這三盆小盆栽換上較大的花盆再加些土壤

順便把其它已經長大的小花盆裡的盆栽也換上大花盆

這是之前插枝的九層塔已由原本一根枝幹長出許多分枝了(這陣子長的蠻快的呦~)希望它快快長大以後就可以不必因為只需少少的九層塔而買一大包回家然後冰到爛了真的很浪費ㄋㄟ~

 

這是之前用種子種的蕃茄也是越長越高了耶~(我看也該換大花盆了吧~)

 

這盆迷你玫瑰這陣子越長越茂盛原本的小花盆也就太小不夠用了所以我也幫它換了個大花盆(左邊又新開了一朵花ㄋㄟ~)
 

 

瞧這苦瓜已經開始爬籐了~最近開了好多花喔~(最近實在太悶熱了即便我已經一天澆兩次水噴五六次水葉子還是一直變枯黃耶~真是不好照顧)

 

將所有小花盆全換成大花盆後現在整個窗台真的是滿到沒空間囉~(不過很有成就感ㄋㄟ~)

 

每天送小毅去上學後回到家我總喜歡把那整片大面的窗戶全部推開  然後幫我的花澆澆水修剪枝葉  再細細欣賞這些盆栽  看看遠處的山景  再抬頭看看那藍天白雲  還不時大口吸著山上的芬多精  這就是我每天最奢侈的享受了~

等把客廳窗台的盆栽都照顧的很穩定後  再來就是要換小毅房間外窗台我打算買些垂下來的植物來種囉~

因為房間對面是加蓋的水泥屋頂很醜  所以想掛一整排綠色植栽遮住不好看的頂樓加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