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日~親師座談

2008022600:24



YA~我要去上學囉~(小毅很棒喔~現在上學都不哭囉~還會開心的跟媽咪說再見呢~)

 

下午是家長與老師的座談會,一到學校小毅就拉著我和爸拔去看他的作品,並介紹其他同學的作品。

媽咪你看~這是我的拼貼圖作品喔~

這個是機器人啦~

來參觀其他同學的作品吧~

老師說小毅很聰明適應力也算很快

程度還比其他中班小朋友好

看得出父母有很用心在教(我感到好欣慰喔~這五年來的努力終究沒有白費)

也很注重親子教育

不過小毅的生活自理跟情緒管理就比較需要加強(這就是我之所以送小毅來讀公幼的原因)

小毅上學第二天因為老公有打電話給園長關心一下

所以送小毅上學時

老師有跟我聊比較久一點

大家就教學理念稍微溝通了一下

老師知道我對於孩子的教育很重視

便主動借我一些光碟片

是信誼的父母的親子教養課程有聲書

又陸續借我一些教養書籍讓我回去看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能這麼快調適過來

小毅也進步很多ㄋㄟ~

變得比較主動喜歡幫我的忙

像是上學第二天中午

我帶他去頂好超市買東西

他問我媽咪你買好了嗎?那我幫你把推車推到櫃台

到了櫃台又幫我把車子裡的物品拿到櫃台上結帳(小毅以前從沒這樣做過)

吃飯時他也會主動說媽咪你不要餵我我會自己吃啦~

還有之前他去學校吃早餐時都會哭

因為他不喜歡吃青菜

所以剛開始老師都盛一點點給他吃

老師說現在他已經越吃越多了

記得剛開始我問他在學校老師有沒有弄早餐給你吃

小毅的回答從一開始"我不吃"到"會把碗拿起來倒著吃"現在則是"都有吃喔"~

小毅的進步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ㄋㄟ~

另外爸拔也發現小毅的畫進步最多

之前只會用一種顏色的彩色筆從頭畫到尾(著色時也是)就是像最右邊那樣只有一種顏色的線條

最近則是喜歡塗上各種顏色

且著色時都塗的很滿又不會跑出線外

有一天他還特地把海綿寶寶著色畫

先用藍色塗滿整個海綿寶寶

然後拿著黃色的色筆跟我說

媽咪你看喔~我拿黃色塗在藍色上面會變成什麼顏色呢~(邊說手邊畫上黃色只見圖畫紙上被黃色塗過的地方變成了綠色)

我說變成綠色了耶~

小毅接著說對啊媽咪~藍加黃會變成綠喔~

最近看了老師發的學校教學內容及課表

發現這所公幼教的真的很多耶~

像是國語ㄅㄆㄇ、英語、客語、各種主題教學、美術等等...

不輸給私幼ㄋㄟ~

另外還有些家長間的活動

像是這禮拜三學校就辦了紙黏土筆筒的親子製作活動

小毅剛好讀半天就能跟我一起參加了

是由小毅班上的愛心媽媽來教的

全部是免費參加的喔~

我當然是報名囉~

聽說學校會以每個愛心媽媽的專長來安排喔~

這個愛心媽媽的專長就是紙黏土囉~

還有說故事媽媽、帶活動媽媽等等....

總之啊~看到小毅逐漸適應學校生活

我也就放心許多了

只不過最近真的是忙到不行ㄋㄟ~

你一定覺得奇怪小毅上學了我應該比較輕鬆也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才對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

可是自小毅上學以後我卻越來越忙甚至連睡眠時間都不夠了

早上送小毅上學後

回到家我就忙著做家事還得邊聽老師借我的CD

家事還沒做完就得去接小毅放學、準備午餐、幫小毅復習功課、陪他玩玩具、看電視、復習鋼琴、還要找時間看老師借我的書....

總之是忙到巴不得一天有48小時啦~

沒辦法啊~對小毅來說這是他人生另一個新的階段

也是我頭一次接觸到的

所以要花更多時間去了解這個階段的孩子種種想法囉~

想到這就覺得那些生一個以上孩子的父母真了不起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