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参加比賽的美術作品

2011120516:59
上禮拜接到小毅導師打電話來說他想幫小毅報名學校的畫畫比賽

她覺得小毅得畫畫得很好

要我挑三幅她上校外美術班畫的作品讓小毅帶去學校

我跟爸拔商量後還是覺得應該請美術班老師挑

美術班老師挑了下面這三幅作品

這第一幅作品名稱是~鄰居家的絲瓜

(左手邊第一顆老公跟老姐都說是西瓜嗎?我猜那顆應該是小毅畫的第一顆絲瓜,可能下筆沒掌握好下的有點重吧~不過我跟老公都最喜歡這幅耶~)


這第二幅作品名稱是~公園一角

 

第三幅作品名稱是~在大樹下

這三幅畫我跟老公都很喜歡耶~

這是小毅一年級時學校老師送去参加台北市美術比賽獲得的獎狀(得了第三名銅牌獎)

這是二年級時老師拿他的作品去参加比賽獲得的獎狀(也是得到第三名)

 

 

這張是學校老師拿小毅的暑假作業畫的作品参加社區的比賽獲得的獎狀~

小毅從小就很愛畫畫,每次出門只要幫她帶一疊白紙跟筆,他就會乖乖在一旁一直畫畫,

每個來家裡的親朋好友看到他的話都說他有畫畫天分,

加上從小一他就一直跟我念說想去参加美術班,說他很想學習各種畫畫的技巧,

所以就幫她找了一間老師介紹的美術班,

美術班老師也說他很有天分,不久前才幫她報名美術比賽,

不過老師有跟我說那次是讓他有個参賽經驗,因為是一年級到六年級的比賽,

其實對他很不公平,畢竟他才小三,

我說沒關係阿~反正是志在参加嘛~就像老師說的學個經驗也不錯阿~

最近學校導師打電話跟我說他覺得小毅畫畫很棒,

想幫她報名學校的畫畫比賽,要我幫她挑三張参賽,

所以就請美術班老師從他的作品裡挑了這三張,其實這三張也是我跟老公很喜歡的,

我跟老公還想在家裡找個空間規劃一面牆掛他的畫作呢~

其實小毅是個很沒自信的小孩,但是只要一講到畫畫他就自信滿滿,還說他最拿手得就是畫畫,

因為他常在學校利用下課空檔畫畫,他說每次他畫畫時就會有一堆同學圍著看,都誇他很厲害畫得很好,

連老師看到也都這樣說,所以這是他最有自信做好的一件事,

而且我覺得這個美術班老師的理念我也很認同

他說他不會著重在教小孩畫畫技巧,他希望能先培養小孩子對事物的美感,還有用心體會每件物品的細節,

所以他比較重視孩子能否表現出物品的細膩度,

這位美術老師很有愛心跟耐心,小毅很喜歡她,我也覺得她是個很不錯的美術老師呢~

其實對於小毅學才藝我跟老公的心態是讓他選擇他喜歡的項目

只希望他能快樂的學習~